绿叶

wb:绿叶冷圈生存挑战
AO3:MooonStruck
inner:绿叶greenleaf

【韩叶】夭寿啦叶修要死要活地要和韩文清结婚

又名:好好的柜门说开就开

时间设定在世邀赛后 醉酒后放飞自我的修

夹带喻黄

赢了世邀赛的一行人目前还处于亢奋期,不知道谁提出的喝酒庆功的主张居然得到了大部分人的同意。平时滴酒不沾的职业选手们难得一次没什么顾忌地接触酒精,也不敢多喝,但桌上还是林林总总摆了不少酒。

叶修自知酒量不行,一个人窝在沙发上喝橙汁。黄少天眼尖,张口就嚷了出来:“老叶你这就不对了啊!大家都喝酒呢你装什么未成年?你看看连女选手都喝了点!”

一下子叶修成了众矢之的,几个人端着酒杯附和黄少天,就差按着叶修把酒给灌下去了。叶修哭笑不得地摆摆手:“别,我是真不能喝酒,不信你问沐橙。”

“就一杯!老叶,你不会连这点都喝不了吧?”黄少天端着酒杯硬往他手里塞。

“还真不行。”叶修把酒杯推了回去。

“半杯!半杯总可以了吧?老叶你要是还拒绝可就太不给面子了啊!你们说是不是?”黄少天一边锲而不舍地把酒杯往叶修手里推,一边给其他人使眼色示意他们助攻一把。

“前辈,半杯也不可以吗?”接收到了黄少天的求助信号的喻文州开口帮腔道。

叶修看实在推不掉,无奈接了过来。

“就半杯啊,先说好,我万一待会儿撒酒疯可不负责。”

“成成成!”黄少天想也没想就应了,没信他酒量会那么差,还想着待会儿怎么编排他。

谁知道半杯酒下肚,叶修的脸以几乎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黄少天傻眼了,他眨眨眼看向了苏沐橙:“苏妹子,他是装的还是真的?”

苏沐橙摊摊手:“他不是说了喝不了?不过,酒品应该还可以。”

似乎是在响应苏沐橙的话,明显醉了的叶修看着他们直笑,一派纯良模样。黄少天一脸不忍直视地拉过喻文州的手挡到自己眼前:“完了完了我居然有一种带坏小孩子的良心不安感!!”

喻文州用另一只手拍拍他的头:“少天,前辈成年了。”

“我知道啊我当然知道他是个老人家!!但是队长你看他那个样子!!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叶不羞吗!!!”

一直安安静静的叶修突然被点名,他环顾了一下四周,一脸茫然地开口说了醉酒后的第一句话:“老韩呢?”

黄少天丢开喻文州的手凑到叶修面前:“不是吧老叶?你喝个酒还喝傻了?我是谁?”

叶修一脸嫌弃地推开他:“黄吵天。”

“什么什么什么?!!!”黄少天差点没蹦起来,“你说什么??!!队长你看他是不是故意的!!我这么帅气可爱他居然说我吵???!!!我哪里吵了哪里吵了???!!!”

“一直都很吵,哪里都很吵。”王杰希掏出了刚刚塞进耳朵的两团卫生纸。

叶修看看众人,锁定张新杰:“老韩呢?”

张新杰推推眼镜:“队长没来,你忘了吗?”

叶修看着他摇摇头,吐字清晰而标准:“骗人。”

楚云秀拉着苏沐橙咬耳朵:“他是真醉了?我怎么看着是傻了?”

叶修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好妹妹:“沐橙,老韩呢?”
苏沐橙大爆手速拨出了韩文清的手机号然后把手机递给叶修:“你问他吧。”
叶修点头,伸手去接手机。眼疾手快的黄少天赶在他接住手机之前按下了免提,张佳乐暗戳戳地给他比了个大拇指,黄少天眨眨眼,一副狡黠样子。
“少天。”喻文州无奈道。
黄少天扭过头假装自己什么也没有干,喻文州叹口气,作罢了。

“喂?”电话接通得很快,韩文清的声音很快传了出来。
“老韩——”叶修笑开了花,拖长声音叫他,“我们去结婚吧。”

哐当——周泽楷一个不留神摔了手中的杯子。
那头的韩文清显然听到了:“你开了免提?又在做什么恶作剧?”

“不是恶作剧!”叶修分辩道,“我们结婚吧。”
韩文清没应。

楚云秀暗暗跟苏沐橙说悄悄话:“他这一醉勇气倍增啊。”
苏沐橙笑而不语。

“老王,我们会被灭口吗?”黄少天僵硬着用胳膊肘捣捣王杰希。
“我怎么知道。”
“你不是会算命吗?”
王杰希说你从哪听来的十八线谣言?

“你是不是喝酒了?”韩文清终于开口了,但没有理会叶修的提议。
叶修扁扁嘴,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我说我不喝,他们非让我喝。”
“谁?”
叶修歪着头想了想,很肯定地报了一个名字:“黄吵天。”

“我擦叶不羞你再说一遍试试?!!你再说我吵我就吵死你你信不信?我告诉你你这叫污——”

“还有他男朋友。”叶修补了下半句。
刚才急到要撸袖子跟叶修干仗的黄少天一下子安生了,脸红程度堪比叶修。
“是队长,不是——”
“如果少天不嫌弃,从现在开始就是了。”喻文州笑着捏了捏黄少天的手。
这下黄少天完全熟了。
旁边的王杰希安详地闭上了眼。世界如此污浊,只有本王散发着清香。
苏沐橙搬了椅子坐下,顺便分了一波瓜子。

“以后不许喝了。”
叶修委屈。
“又不是我要喝的……你不要转移话题!”

韩文清叹了口气。
“你醉了。”而且你开着免提。
叶修的眼眶瞬间就红了:“我没有!韩文清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你是不是在外边有人了?我就说上次那个小姑娘——”
“叶修。”韩文清无奈地打断她,一边又回想了一下“上次那个小姑娘”,确认那是自己不满十五岁的表妹。
叶修更委屈了,或许因为醉酒,他娇气了不少,眼看着就要哭了:“你凶我!你不喜欢我了是不是?你喜欢上次那个小姑娘是不是?”
“喜欢你,最喜欢你。”韩文清的回复清晰地直播给了众人。

楚云秀的瓜子掉了一地。
黄少天让喻文州掐他一把看看是不是在做梦,喻文州一个不小心掐了孙翔。孙翔反手打了张佳乐并质问他为什么打自己。
王杰希怀疑自己的睁眼方式不太对于是重又闭了上去。
肖时钦想喝点橙汁压惊却因手抖泼了周泽楷一脸。
张新杰示意他上个洗手间转身撞在了椅子上。
苏沐橙一边嗑着瓜子并将瓜子皮塞到一旁呆滞的唐昊手中一边翘起了二郎腿。
呵,愚蠢的人类。

“你摸摸看你脖子上是不是有条项链。”
叶修一脸困惑地照做,果然摸到一条细细的链子。
“你怎么知道?什么时候看到的?”
韩文清停了片刻揉了揉太阳穴,心说真是假酒害人。

“你把它拉出来,上面挂着枚戒指。”
“那是你去苏黎世前我给你戴上的,还记得我说了什么吗?”

叶修眨眨眼:“不许抽烟?不许熬夜?”

韩文清做了几个深呼吸。
冷静冷静,没事,好歹记着两句。
“我说,等你得了冠军回来,我们就结婚。”

FIN

开局前十分钟就把自己喝趴下的点心大大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评论 ( 5 )
热度 ( 23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叶 | Powered by LOFTER